禅心观天下

2023年2月28日星期二

我所认识的上帝是非常仁慈的,它的思想是非常开放和包容的。

 

作者: 许道清 (Hsu, Tao-qing; Tao Qing Hsu)


尽管我现在是一名佛教徒,但我曾经接受过非正式的洗礼,读过圣经,去教堂,唱过圣歌。睡觉前我也向上帝祈祷。你知道我向上帝祈祷什么吗?我向他祈祷,希望有一天我有能力帮助别人。那个时候,我是一个十六岁的女孩,对佛教只有一点点了解。

 

同时,我还读了一本小说,讲述了一位美国基督徒修女竭尽全力,摒弃自我,帮助人们,照顾人们需要的故事。她总是被另一个修女误解。我忘记了小说的名字和细节。但是,我记得我被这部剧感动了。我认为修女所做的是人类的美德,与任何信仰或任何宗教无关。

 

有一天,我意识到我的愿望和我对上帝的祈祷都实现了。上帝从不让我一个人待着。那个时候,我已经是一个46岁的女人,已经学佛了。你对上帝的了解可能与我所了解的不同。我告诉你一个事实,我不知道圣经里说的是什么。我所认识的上帝是非常仁慈的,它的思想是非常开放和包容的。它绝对不会拒绝任何不信神的人。


上帝对我来说不是别人,而是菩萨。


在佛教中,释迦牟尼佛也提到主宰33天之一的神。佛陀释迦牟尼佛和他的弟子,或任何修行佛法的人,上帝总是保护和支持的。当我读佛经时,根据我的个人经历,我认为这是合理的。上帝对我来说不是别人,而是菩萨。名相是空。佛性的本质是真实的。名称是什么并不重要。上帝不会因为祂叫做上帝,就不具有佛性。换句话说,上帝也是具有佛性的。如果我们深入了解佛教,我们就会明白这一点。

没有评论:

精选博文

第19章:同时感知假象和真相

佛说四十二章经     (  第  19 章  )    摩腾、竺法兰    共译  ( 从梵文译成中文 ) 经文解说 :  许道清   (Tao Qing Hsu) 第十九章   假真并观 佛言:观天地,念非常。观世界,念非常。观灵觉,即菩提。如是知识,得道疾矣!   ...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