禅心观天下

2023年2月28日星期二

最高的心理学就是佛法。

 

作者: 许道清 (Hsu, Tao-qing; Tao Qing Hsu)

 

当我还是个年轻女孩时,我对心理学非常感兴趣。我读过很多关于心理学的书。我认为它对我们的生活也很有帮助。在大学里,我们有一门心理学课程。专业书的内容提到了很多心理名词及其定义。这有助于增加我们对生活和外部世界的了解。然而,我总觉得心理学无法真正触动我的心,无法解决我对生活的疑问,甚至无法帮助我走出生活中的痛苦。

 

由于我在心理学和英语的学习总分上有很高的分数,我在大学里有一份相关的工作,这份工作和机缘让我有机会继续深造。但是,我最终还是选择了继续学佛,因为我发现最高的心理学就是佛法。学佛没有具体的学位证书。有没有听说过释迦牟尼佛因为学好佛,所以有什么学校、大学颁发给他学位证书?就证明他是佛?为什么?想想看。您可能会在本博客的任何文章中找到答案。

没有评论:

精选博文

第19章:同时感知假象和真相

佛说四十二章经     (  第  19 章  )    摩腾、竺法兰    共译  ( 从梵文译成中文 ) 经文解说 :  许道清   (Tao Qing Hsu) 第十九章   假真并观 佛言:观天地,念非常。观世界,念非常。观灵觉,即菩提。如是知识,得道疾矣!   ...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