禅心观天下

2023年2月28日星期二

在佛教中,佛经普遍提到心与心的交流。

 

作者: 许道清 (Hsu, Tao-qing; Tao Qing Hsu)

 

关于天文、物理和科学方面的知识,我缺乏这样的知识。所以,我不能用这个境界来解释佛教。但是,我可以提一点,目前仍然无法研究或以科学证明的事实。

 

在佛教中,佛经中普遍提到心与心的交流。例如,菩萨可能会听到来自空中、空、天空的声音。对我们人类来说,也就是「无声之声」。「无声之声」这句话出自于老子。

 

这样的声音并不是毫无意义的声音。相反,它是有意义的引导、指导、教导或解释。它来自一个感官头脑,但似乎没有具体的身体。这样的声音可以被我们的头脑清楚地识别出来,可以被我们质疑或思考。此外,我们可以通过我们的意念与他们交谈。这样的能力,每个人都存在,只是很少有人能够体验到,了解它的存在。以我的实践经验,这真的不是任何宗教的问题,也不是什么奇迹。

 

如果心理学家或心理医生在佛教方面没有实践经验,他们就会将其视为精神分裂症或心理障碍。诸神不一定会跟大家说话,比如我们不跟大家说话。那是一样的。有时,我们甚至不和愚蠢的人交谈。我们认为这浪费了我们的时间。所以,你认为上帝会和愚蠢的人说话吗?不一定,对吧?

 

我们人类会选择一个人来说话。有时,它存在于我们心中的某种目的。佛、菩萨、神在这一点上与我们是一样的。这是我发现的非常有趣的事情。

 

那么,我们可能会有一个疑问,为什么我们可以心连心地与佛、菩萨、神对话?或者为什么他们可以通过思想与我们交谈?什么?你从来没有这样的经历,更别提思考这个问题了。

 

 Youtube 上,关于心灵对话,我们可以找到很多这样的视频来讨论这样的对像或主题。所以,我发现这不是秘密。就连外星人也有这样的能力。在现代科学中,科学家们发明了一种可以植入我们大脑的芯片,这样我们就可以在没有真实声音的情况下通过头脑与他人交谈。但是,其实我们并不需要这样的芯片,因为我们已经具备了这样的天赋。由于我的科学知识不足,我无法向您解释其原理。


释迦牟尼佛曾经提到时空为零的概念。

 

在佛教中,释迦牟尼佛曾经提到过一个时空为零的概念。但是,他并没有用这样的话,所以人们很难理解他所说的话。即使我们说时间和空间为零,也很少有人能够理解。比如我们用通讯软件,从台湾到美国,我们互相交流,时间和空间的差距几乎为零。延伸这个概念,我们就可以明白释迦牟尼佛所说的话。

没有评论:

精选博文

第19章:同时感知假象和真相

佛说四十二章经     (  第  19 章  )    摩腾、竺法兰    共译  ( 从梵文译成中文 ) 经文解说 :  许道清   (Tao Qing Hsu) 第十九章   假真并观 佛言:观天地,念非常。观世界,念非常。观灵觉,即菩提。如是知识,得道疾矣!   ...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