禅心观天下

2023年2月28日星期二

为什么广泛学习和广泛研究对我们来说是困难的?

 

作者: 许道清 (Hsu, Tao-qing; Tao Qing Hsu)

 

为什么广泛学习和广泛研究对我们来说是困难的?有两个主要原因。一是来自自己的心态。另一个是来自外部的控制和约束,如家庭、政府或宗教。

 

根据我个人对世界的观察,世界上有一半以上的人的观念或思想受到家庭、政府或宗教的控制和约束。在这种情况下,他们真的很难进行广泛的学习和广泛的研究。并且他们也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心态有所短缺和狭隘。

 

公元1988年,我17岁,台湾进入自由民主社会,出版业和言论自由由此开启。换句话说,在此之前,我曾经历过我们的观念和思想被政府控制和约束。尽管我们有选择信仰的自由,但相关的书籍、杂志、文章或视频却很少。所以,那个时候,我们对佛教的误解很多,对佛教的认识也很匮乏。

 

其次,我从学校了解到的一些历史与事实不同。 很多事实在民主自由的社会中逐渐被揭露出来。 然后,我又回去了解了台湾的历史背景,那里伤痕累累,大多数人选择原谅和宽容,但遗憾的是,仍有少数人选择仇恨。

 

公元1988年以后,由于信息的自由流通,我们也有了很多认识世界的机会。 我发现有很多国家也有类似台湾的伤疤。 这就是战争的祸害。

 

佛教在台湾的兴盛始于1988年,因为大多数人终于有机会通过免费媒体了解它。但不幸的是,世界上仍有许多国家拒绝接受,并试图隐瞒人民。总之,这就是为什么广泛学习和广泛研究佛教的原因很困难,更不用说其他知识,例如历史。

没有评论:

精选博文

第19章:同时感知假象和真相

佛说四十二章经     (  第  19 章  )    摩腾、竺法兰    共译  ( 从梵文译成中文 ) 经文解说 :  许道清   (Tao Qing Hsu) 第十九章   假真并观 佛言:观天地,念非常。观世界,念非常。观灵觉,即菩提。如是知识,得道疾矣!   ...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