禅心观天下

2023年2月28日星期二

当我们想学佛时,最好参考各种佛法。一切都值得广泛学习和广泛研究。

 

作者: 许道清 (Hsu, Tao-qing; Tao Qing Hsu)


人的潜力是无限的,但不幸的是,人的知识是有限的。

 

二十多年来,我读过不同作者写的有关佛教的杂书,听过不同佛教导师的各种演讲。一开始,我真的不知道他们写了什么,谈论了什么。随着时间的流逝和生活中的经历,我想到了他们所说的意思,然后我逐渐理解了他们所说的内容。

 

但是,我仍然有一个想法,即人的潜力是无限的,但不幸的是,人的知识是有限的。所以,当我们想学佛时,最好参考各种佛法。一切都值得广泛学习和广泛研究。

 

也值得你们质疑我在佛教中的教导。有一天,当你真正领悟到我所讲的佛法,你的人生就会彻底改变,你会发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学佛真的很值得。

 

佛教的教法不止一种。开悟的方法不止一种。一位上师所用的一些佛法,可能不适合你,也可能很适合你,看你能不能接受。我发现每一个佛教导师都有自己的传法方式。我所说的佛教导师包括非比丘和非尼姑,也就是没有出家但有个人修行和证悟的在家居士,例如,历史上的密勒日巴及他的上师马尔巴。

没有评论:

精选博文

第19章:同时感知假象和真相

佛说四十二章经     (  第  19 章  )    摩腾、竺法兰    共译  ( 从梵文译成中文 ) 经文解说 :  许道清   (Tao Qing Hsu) 第十九章   假真并观 佛言:观天地,念非常。观世界,念非常。观灵觉,即菩提。如是知识,得道疾矣!   ...

热门博文